智汇推暗拍竞价说明
CPM&CPC共同竞价暗拍原理
CPM&CPC共同竞价原理:
eCPM
eCPM=10元
Step.2 通过eCPM对广 告主进行排序
广告主1
计费模式 CPM 出价 10元/cpm 计费模式 CPM 出价 15元/cpm
第二名
Step.1 根据资源/定向 寻找合适的广告
广告主2
eCPM=15元 eCPM=12元 eCPM=18元
CPM计费订单暗拍结算原理:
广告主1
eCPM=10元 第一名
广告主2
eCPM=15元
获得曝光 计费 eCPM=12+0.01元
广告主2
eCPM=15元
第二名 eCPM=12元
广告主3
广订单的暗拍原理
CPC计费订单暗拍结算原理:
广告主1
eCPM=12元 第一名
出价 0.6元 Pctr(1) 2%
广告主4
广告主3
计费模式CPC 出价 1元 pctr 1.2% 计费模式CPC 出价 0.9元 pctr 2%
eCPM=15+0.01元
广告主4
谢谢!
广告出价 预估点击率
广告主决定
2. 竞价广告(暗拍)的结算方式
暗拍:以竞价成功时第二名的价格+0.01作为结算价格(即二价计费,扣费≤出价)
CPC :计费=(【第二高价ecpm】+0.01)/(【第一高价pctr】*1000)
暗拍
CPM :计费=(【第二高价ecpm】+0.01)*曝光/1000
CPM订单的暗拍原理
eCPM=14.4元
广告主3
获得曝光 计费eCPM=12+0.01元
广告主2
eCPM=11元
出价 0.8元 Pctr(3) 1.8%
出价 1元 Pctr(2) 1.1%
第二名
广告主1
eCPM=12元
广告主1
广告主3
eCPM=14.4元
计费CPC=12.01/(Pctr(3)*1000) = 0.667元
智汇推暗拍竞价说明
目录
1. 竞价广告的竞价原理
2.
竞价广告(暗拍)的结算方式
1. 竞价广告的竞价原理
衡量标准eCPM(每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)
在竞价时无论CPM/CPC计费,均会以其对应的eCPM作为竞价依据(与预算无关)
CPM计费订单:
eCPM=cpm
广告出价
CPC计费订单:
eCPM=cpc*pctr*1000